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0-09-24 16: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秋高气爽,一年一度的科普日又到来了,2020年9月23日下午,台江区卫健局携手福建省肿瘤医院在宁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活动,为基层女性医务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搭建科普知识学习平台,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会场,分会场一采取培训讲座的形式,讲座开场由区卫健局林茂局长为本次活动致辞,林茂局长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通过提升我区基层女性医务工作人员的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水平,更好地保护好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自身健康。

   

  肿瘤医院林安主任等名医人才围绕“女性乳房保健和自查”、“宫颈癌的预防和筛查”和“输液港的维护”三大内容为台江区基层女性医务工作人员开展科普讲座,并进行答疑解惑,促进辖区内女性医务工作者对癌症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分会场二采取互动表演小品、有奖竞答和情景剧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广大社区居民传授如何实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从而帮助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掌握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