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科协进光明小学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进校园活动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7-10-27 14: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台文明办[2016]30号《关于深化拓展台江区“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的通知要求,1020下午,台江区科协在福州市光明小学开展了2017年度“科普文化进校园活动”,区科协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向福州市光明小学赠送了几十套科普活动器材及科普书籍光明小学的科技老师从各年段学生中,组织40多名科技爱好者参加了活动精彩的机器人展演,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机器人以及科学的魅力,增强了对机器人的了解与兴趣。电子百拼、各种科技小项目,如手摇发电机运转、太阳能发光器照明、电子飞盘升空拼装后,小学生们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演示,场面十分热闹。省机器人协会的科普志愿者、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技术辅导,帮助小学生们很好地完成了一项项的组装和试验任务。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不仅普及了科普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小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增强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