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6:22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近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鼓楼区东街街道原党建指导员高哲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20年1月,高哲祥回到三明市家中,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取消了赴江苏老家过春节的计划。在抗疫的关键时期,东街街道要求全员于1月26日返岗,高哲祥未如实报告个人去向,谎称其已赴江苏无法返程。1月26日至2月7日期间,东街街道工作人员多次通知高哲祥返岗,高哲祥均谎称其在江苏,躲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中旬,高哲祥返榕后,仍向社区工作人员谎称其在江苏过春节,导致社区将其列为居家观察人员进行管理,干扰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高哲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闽侯县祥谦国土资源所原副所长洪思恩、祥谦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办事员林祥东等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敷衍应付问题。2019年9月15日,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祥谦镇政府均收到“12345”平台批转的反映某公司违建仓库等问题。时任祥谦国土资源所副所长洪思恩(主持工作)在负责办理反馈工作中,明知该公司存在违建问题,却未给予正面答复,只在“12345”平台答复该公司有持证建筑的情况,未对违建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祥谦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办事员林祥东未到现场核查了解,直接引用了祥谦国土资源所的答复内容,也未给予正面答复,导致违建问题未及时被查处。9月下旬,群众通过“12345”平台继续投诉,洪思恩、林祥东仍以第一次反馈内容进行答复,未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造成不良影响。洪思恩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林祥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永泰县社保中心对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冷硬横推问题。2017年9月,永泰县社保中心在办理某企业职工退休手续时,存在办事程序不规范,政策把握不到位,主动请示不及时,消极应付为难群众等问题,致使当事人及其家属多次往返福州市区与永泰县城,造成不良影响。永泰县社保中心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处理,社保中心负责人林培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社保中心原副主任林承文受到调离岗位处理,县人社局原分管副局长郑毓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3起典型问题,有的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躲着走,有的是履行职责敷衍应付,有的是服务群众作风拖沓、推诿扯皮,反映出我市一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仍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些问题损害了党的形象,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制约了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反躬自省、检视整改。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两节”期间上级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大力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