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30日开街

来源:台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2-29 17: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从福州古厝集团获悉,“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将于12月30日晚正式对外开街。

  “上下杭·金银里”紧邻苍霞闽江北岸,地处福州传统历史文化中轴线上,以隆平路为核心中轴串联上杭街、下杭街、三捷河、中平路,形成“四横一纵”的街区闭环步行体系格局。

  据介绍,“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以隆平路为建设重点,包括景观改造、管网提升、业态腾转、交通完善等,特别是对隆平路管网、排污、排烟、通风系统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绿色环保、活力时尚”的商业步行街。

  在设计上,步行街以“穿越上下千年,归来仍是少年”为主题,从品质、文化、景观环境入手,通过塑造“一条步行街+五个关键点”,赋予步行街过去与未来并存、传统与时尚交融的环境品质。

  “一条步行街”即调整隆平路现状市政车行道为全天候步行街,对街道沿线建筑立面、环境景观、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同时,开辟林下空间为外摆商业区,增加广场休闲节点,丰富室内外空间边界,塑造新旧交融、活力时尚、典雅精致的步行街景观。

  “五个关键点”是从南到北依次打造上下塔节点、老城图节点、水之韵节点、林下闪节点、壁前岛节点。

  上下塔节点:在江滨西大道与支前路路口设置独特鲜明的景观标识,起到引流作用。

  老城图节点:通过对两山、两岛、两街区发展脉络的展示与演绎,解读上下杭发展历程。

  水之韵节点:强调桥、广场、古树的自然融合,创造开阔的主题活动空间,是活力与时尚的汇集地。

  林下闪节点:结合快闪店临时装置,体现网红经济,把握流量的时代脉搏。

  壁前岛节点:利用老墙与科技投影展示,融合历史与未来。

  此外,将在商业步行街西、南入口设置下杭街口、中平路口落客环岛平台。

  在优化交通方面,在街区主要门户周边增设5个停车场,配建停车泊位1576个。在东、南两大门户设置大巴上下客点,东大门户设置公交首末站及开通地铁接驳专线。

  根据规划,商业步行街定位为“历史中的老文化,文化里的新时尚”,整体业态布局以三通路为起点,下杭街为轴线,综合运用业态排布、商业气质、景观设计等手法,自东向西,形成过去、现在、未来完整的展示体系。

  未来隆平路将重点引进时尚复合店、互联网线上线下集合店、网红餐酒馆等头部品牌、首进系列等具有时尚未来感的商业,与三捷河共同形成上下杭的“一带一路”,即三捷河时空穿梭带和隆平路表达时尚前沿的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