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央视新闻报道夜色中的上下杭街区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位于福建福州市台江区的上下杭街区,百年前曾是福州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一直以来都是民俗、史学专家研究福州商业发展历程的重要地方。

 

  上下杭街区共有16处文保单位,300多处传统风貌建筑。百年前这里商贾云集、名铺林立,是福州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如今繁华航运不再,但古河、古桥、古树和古建筑变成了夜色的基底,在七彩霓虹的点缀下,斑驳老墙的光影交错,暗藏精彩。

  花生汤、锅边、芋泥……这些大排档、小吃店和百年老字号,不仅是老福州人最熟悉的市井烟火气,也是游客认识这座城市最快的打开方式。而且每天晚上8点之后,许多商户还有大力度的打折促销活动,不仅越夜越精彩,而且“越夜越优惠”。

  玩累了吃饱了,还能来河边的茶馆歇歇脚。藏在古厝里的舒叙茶馆,是传承和推广福州传统地方曲艺的茶空间。这里环境古朴,茶香四溢,吸引了许多曲艺从业者和爱好者。每个工作日的中午或者周末的晚上,你都能在这里欣赏到地道的福州评话或伬艺。

  从今年开始,上下杭街区成为福州重点打造的体验示范区,夜景、夜宴、夜演、夜娱、夜购、夜宿,六大核心产品,全新解锁历史文化街区,也为城市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