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双杭文化研究会成立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台江区双杭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上下杭鹿森书店召开,并举行研究会揭牌仪式。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双杭文化研究会理事,并推选福建师范大学林焱教授为首届会长。

  台江区双杭文化研究会,是由省内文化相关学术领域中有一定权威性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研究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它的宗旨是传承和弘扬优秀双杭文化,创新文化成果,注重搭建平台,组织上下杭文化的社科宣传、普及、研究,推动台江文化繁荣发展。

  林焱告诉记者,福州的经济文化、贸易文化、对外交流文化比较突出,但是涉及上下杭的这部分研究比较薄弱,所以研究会下一步计划挖掘史料,采集原始数据,以此构建福州文化史重要篇章。如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初步有了规模,很多人前来游玩,包括原来的商会、机构等都在跟旅游文化、市民文化、休闲文化结合,而作为上下杭文化研究的平台,双杭文化研究会更有责任向前推动这项工作。

  “此次在台江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以及各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研究会,为传扬古街区的历史文化以及建设古街区的未来提供了交流研讨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研究会能不断开展有益于台江、上下杭街区的文化交流活动。更希望以此为纽带能够更好地去挖掘历史背后的故事,让上下杭在未来的城市建设中担任重要的城市名片。”双杭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何鹏说。

  台江区社科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发掘上下杭文化,服务台江经济社会发展,今年5月,由区社科联牵头指导,鹿森书店组织,邀请社会各界有识之士50多人,共同筹备成立双杭文化研究会。研究会今后将根植上下杭历史沃土,开展社科讲座、学术论坛、史料梳理、文化读物编撰出版等工作,为众多的文化学者提供交流研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