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坚定文化自信”主题讲习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0-20 15: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文化建设是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文化自信,重视文化软实力的发展,正是我们重塑民族精神家园,丰富民族精神库存的重要途径。 

  近日,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坚定文化自信 共创复兴大业”主题讲座在上下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 

  活动邀请福州市“文明讲师团”成员黄振棠老师作《挺起中国“根文化”的脊梁,作明理、自信、有道的华夏儿女》主题讲座,台江区实验小学的二十位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黄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作揖礼。作揖是我国的一种礼节,两手抱掌前推,身子略弯,表示向人敬礼。这一礼节流传至今,尤其是过年过节人们相见时,大都以这种方式向人敬礼,互道祝贺。 

  黄老师从文化的不自信的具体体现,文化不自信的原因,坚定文化自信的有效措施,这三大方面阐述了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我们能够更好地看清世界、参透生活、认识自己。听完了黄老师的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感触良多,积极老师的互动交流。 

  我们有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它能“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我们文化发展的母体,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