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以榜样为引领践行使命担当 我省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的热潮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3 16: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们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不辱使命;学习她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连日来,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的先进事迹在八闽大地广为传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被她的感人事迹打动,纷纷表示,要向孙丽美同志看齐,以她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对党忠诚 勇担使命

  连日来,全省科技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展开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的活动。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孙丽美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心系群众、为民造福,担当尽责、忘我工作,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榜样。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中,科技系统将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在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同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福州市台江区茶亭街道广安社区党委书记何声对孙丽美的先进事迹感慨颇深。“孙丽美同志的感人事迹,让我觉得特别亲近。无论是在基层日常工作,还是在急难险重的时刻,她永远都冲向第一线,是我学习的榜样。”何声说,要深入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品格,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厝社区党委书记肖桂芳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对党忠诚、勇担使命,坚守初心、践行宗旨,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努力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孙丽美同志对党忠诚、任劳任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是我们基层干部学习的榜样。”漳州龙海区港尾镇浯屿岛村支书钟东升说,要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力量、筑牢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中。

  “孙丽美同志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部,我要向她学习,立足岗位,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南平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员范文飞说。

  坚守初心 为民服务

  “孙丽美同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其他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莆田市委政法委驻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第一书记郑中正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她的为民情怀,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把成效落实到群众心尖,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三明亿源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会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孙丽美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

  “作为基层税务机关的干部,要学习孙丽美同志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品格。”南安市税务局水头税务分局局长王思源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贴近基层和实际,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深化税收大数据应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孙丽美同志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王华说,在今后工作中,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像孙丽美同志这样忠诚履职、爱党爱国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涉农学科的研究人员,也要继续用专业知识为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黄茜鸣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保障口岸安全稳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