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7-05 10: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各常委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表态,要持续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台江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要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区上下认真开展学习;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凸显特色,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要全面对标贯彻落实

  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创新谋划工作举措,推动台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同时,要聚焦下半年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扎实做好区级党代会筹备、社区换届、为民办实事、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世遗大会筹备等重点工作,切实完成好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依托全省首个县级党史学习小程序——“台江党史e学习”,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五云”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读4本指定学习材料,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上党史专题党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全面实施党建标准化建设,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近邻”党建,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和“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深入实施“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工作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7月2日,台江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区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高水平谋划台江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

  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让生活在台江的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效率意识,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式破解难题,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