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朴朴小哥上门送来货品,同时送上温馨的禁毒提示招贴;在生机盎然的校园里,小学生用原创手抄报表达禁毒的决心。 

今年6月是“禁毒宣传月”,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大力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在全区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6月20日,在台江区禁毒委的安排部署下,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后洲、宁化派出所等单位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在斗池路的朴朴前置仓,民警向一线快递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识别方法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并鼓励快递人员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宣讲后,民警还与朴朴小哥们一起,在快递箱上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让禁毒知识跟随朴朴小哥们走进千家万户。 

在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一场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原创手抄报征集活动也在同步进行。同学们用漫画介绍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表达了远离毒品、抵制诱惑、防范毒害的信心和决心。 

福州市南公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们来到了新港街道,和社区志愿者们一块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录制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识毒、拒毒和防毒的意识。 

台江区科协联合共建单位在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科普活动,带领福州市国货路小学的同学们观看毒品模型、吸毒工具、体验禁毒游戏、学习禁毒知识,使禁毒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台江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行动,整合社会资源,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