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街道举办平安“三率”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上海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18-11-23 17: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推动平安上海建设,有效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2018年11月23日上午9:00,在万科广场举办了以“平安上海你我共创、和谐社区人人共享”为主题的综治平安“三率”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上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海派出所主办,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福州台江区监察委员会、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台江区建筑总公司、福州江滨建设开发公司、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卫生院、上海街道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协办。街道班子成员、综治、司法、禁毒、计生、民政、劳动、城管(环卫)等部门及各社区、社区段警参加了本次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新、办事处主任张旻、派出所杨华强所长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平安建设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消防、安全生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向群众耐心讲解了治安防范、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醒群众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现场设置意见建议箱和扫黑除恶线索箱鼓励过往居民群众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和举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等。活动以广场舞和平安建设知识有奖问答形式为主,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各协办单位和街道各部门各司其责,听取辖区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上海司法所、上海派出所提供法律政策的咨询和服务,上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上海卫生院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8面,悬挂宣传横幅6条,散发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街道各部门受理辖区居民涉及综治、计生、民政、劳动、城管(环卫)等涉及民生的相关问题、听取意见建议50余件,上海司法所法律咨询20余件,为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平安“三率”水平有新突破,打下坚实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