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依法有序如实举报-上海街道纪工委开展扫黑除恶及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

来源:台江区上海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18-08-30 17: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上海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修兴高同志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自勇同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按照区纪委《关于开展2018年纪检监察信仿举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台纪[2018]72号)通知要求,街道纪工委会同街道综治办于8月29日上午,在辖区中防万宝城地面广场举办扫黑除恶及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扫黑除恶知识小卡片、信访举报温馨提醒、信访举报指南等材料,突显了“依法有序、如实举报”之主题,并向群众讲解了《监察法》适用的监察对象、信访举报受理的范围和事项即“六受理”及不属于信访举报范围和事项即“三不受理”;同时向群众宣传中央确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安排、工作重点、工作措施、打击重点及举报方式,极大的调动和激发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各社区也积极响应,利用横幅、LED屏幕、微信平台、宣传栏、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害、让群众了解到扫黑除恶是当前的紧迫任务。通过深入宣传,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参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