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鳌峰街道召开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暨防范风险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台江区鳌峰街道 发布时间: 2018-09-04 11: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9月3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美月、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祥召集全体机关干部、派出所、各社区及经合社人员召开鳌峰街道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暨防范风险工作部署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综治副书记黄建华传达了9月1日上午区政法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随后,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祥传达了9月2日台江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及防范金融风险会议精神,郑祥主任表示要充分认识此次打击防范金融风险局势的紧迫性,一宣传要做到位,在沿街店面分发宣传材料,张贴标语,发动楼宇物业召集企业举行宣传打击金融风险的专题讲座;二摸排要做到位,加强重点楼宇、重点企业的联系、掌握动态,及时发现存在金融风险的金融类企业,重点突出贷款、典当、担保、抵押、车贷、房贷、金融信息、房屋中介、服务咨询等行业领域的摸排检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三突发金融事件的应对要做到位,制定街道金融风险防范预案,成立摸排工作组,做好金融风险维稳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广泛动员。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美月就我街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具体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的中央督导组的检查工作;二要加强楼宇的摸排工作,加强情报的报送,通过联动、互动、研习会等形式加强线索与情报的交换;三要健全问责机制,采取阶段性检查和重点检查的形式,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