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宁化街道组织召开“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及金融风险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宁化街道 发布时间: 2018-09-04 15: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3日上午,宁化街道组织召开“宁化街道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及金融风险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与福建省委第一次通报对接会议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重要部署精神。会议由宁化街道办事处李炫主任主持,街道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经合社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综治办副主任许志清传达了9月1日上午区政法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随后,街道办事处李炫主任传达部署了台江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及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街各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检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稳健的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社区要主动认领、重点针对贷款、典当、担保、抵押、车贷、房贷、房产中介、金融信息、服务咨询等行业领域进行摸排检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的各个小区、写字楼做好扫黑除恶的宣传布置;三是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部门联动,街道、派出所、工商所、城管、社区要做好备查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留痕。

  会上,街道党工委黄锋书记还就我街扫黑除恶的专项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迎检准备,要摸排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升辖区群众、商圈、写字楼对扫黑除恶内容的知晓率,提高宣传覆盖率;三是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摸排,有效完善线索处理、移送机制;四是进一步夯实各项迎检工作,做好软件的整理归档,工作人员要做到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制,确保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