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3-16 10: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强化自查整改。共摸排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8家,督促企业按照自查工作重点和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违法化妆品立即停止销售,及时整改消除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已整改1 户。二是强化指导提升。指导2家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加强对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的实名登记和日常管理,督促18家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规范进货渠道、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相关管理制度要求,切实提高规范管理意识。三是强化主题宣教。通过培训授课、开展宣传活动、微信群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使用单位深入学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增强法律意识,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今年已结合3.15消费维权等活动开展宣贯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 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