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保护学生身心健康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加强与区教育局、区公安局、区卫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2022年以来,共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共75户次,现场行政指导14户次,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监督抽检77批次,合格率100%。二是净化文化用品消费市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文具玩具、销售应当“CCC”认证而未经“CCC”认证玩具或冒用认证标志、未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销售侵犯知识产权文具玩具等行为。2022年以来,共检查经营户930户次,现场责令改正5起。三是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通过政务宣传栏、报刊媒体、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校园广播、宣传横幅等渠道,联合南公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