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8-25 15: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强化前期指导。全面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环境卫生、原料贮存、索证索票、追溯系统应用等情况,促进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秩序的规范化。截至目前共检查3所中学食堂、42所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周边食品餐饮店 125家,责令改正6家。二是排查消除隐患。在加强日常监督巡查的同时,加大监督抽检的频次,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开展与区教育局、区市容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2次,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执法,营造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三是加强教育宣贯。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营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浓厚氛围,今年已开展食品安全宣讲进校园等活动2次,分发宣传材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