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月饼价格监管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8-23 09: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严格检查规范。以商场、超市、月饼类食品专卖店等为重点单位,重点排查销售的月饼是否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标明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等,规范月饼市场经营秩序。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对经营者进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要求其落实自身主体责任,督促其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市场良好消费环境。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引导月饼市场规范健康运行,推动月饼“价格更亲民、品质更优良、包装更简约”,营造全社会“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新风尚。8月以来共检查大型商超4家,电商平台2家,月饼经营店20家,未发现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