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食品安全伴我成长 榕315维权宣传活动进校园活动

来源:福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12-03-19 10: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每年的3月15日是消费者维权日,今年的主题是“消费与安全”。为了进一步推进消费维权教育,确保校园消费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消费、合理消费、节约消费、健康消费、文明消费的观念,福州市光明小学邀请台江工商局洋中工商所的叔叔阿姨们来校开展315宣传活动。

  首先,由工商局的石叔叔给同学们介绍“瘦肉精猪”、“三聚氰胺奶粉”等,对我们造成严重危害的食品。还教给同学们如何识别不合格的产品等。石叔叔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解说,让孩子们明确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接着,工商局的叔叔阿姨们拿出具体食品,为孩子们一一介绍如何识别这些“三无”产品,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提出了不少问题,从而增强了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

  最后,拿着工商局叔叔阿姨们发放的宣传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拿回家给爸爸妈妈看,提高全家人的安全消费意识。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既享受了快乐,也收获了知识,更加坚定了“珍爱生命,远离不安全食品”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