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公安分局各基层派出所践行“两学一做”做群众贴心人

来源:台江公安 发布时间: 2016-08-01 10: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公安分局各基层派出所民警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忠心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做群众的贴心人。

  “老黄牛”爱岗敬业带病坚持工作

  苍霞派出所民警江信坚是有着34年警龄的老民警,同事都习惯亲切称他“老黄牛”。7月5日,烈日炎炎,江信坚和往常一样,开车在辖区正常巡逻。车内虽有空调,要与接触群众,就不能待在车里。就这样,长时间在太阳下工作,他身上的警服湿了一遍又一遍,颜色从浅蓝到被汗水浸润成深蓝,再被太阳烘干成浅蓝,循环往复。随身携带的大水壶,不一会儿就见底了。

  当天中午,江信坚刚处理完一起警情回所途中突感心悸气闷,脸色发白。同事一看不对劲,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经初步诊断,是因为他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导致中暑。在医生简单处理后,江信坚的气色渐渐恢复过来。而就在此时,电台中传出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刚恢复点气色的江信坚一听,立即坐了起来,全然不顾手腕、脚腕和身上的检查仪器,拿起“八大件”准备出警。最终,经医生和同事极力劝阻,江信坚这才作罢。

  “老江一直都是所里的岗位标兵,也是基层民警工作状态最真实的缩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职责,守护平安。”苍霞派出所教导员陈羌如是说。

  民警微信寻亲助迷路90岁老人返家

  7月26日晚,宁化派出所民警苏伟佳根据群众报警,热情救助一名90岁的迷路老人,并通过微信寻亲,为其找到亲人。  当日晚,根据群众报警,苏伟佳在江滨西大道缤纷园对面找到迷路老人,在走访周边群众无果后,将老人带回所安顿。因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无法提供有效信息,苏伟佳便将老人的信息报请市局指挥中心进行通播,同时为老人买来面包、牛奶等食物充饥。  随着时间慢慢过去,眼看寻亲毫无进展,苏伟佳突然想到利用微信试试。于是,他便将老人的信息通过朋友圈发布了出去。果然,次日寻亲有了突破进展,苏伟佳根据网友提供线索,通过“福州同城会”微博与老人的女儿陈女士联系上,顺利为老人找到亲人。  

     “以后有事找民警就对了!”在派出所,陈女士握着民警的手不断道谢。

  群众拾金不昧民警帮找失主

  7月19日20许,后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中亭街工商银行ATM提款机上捡到一张银行卡,并且该卡处于现金提取状态,卡内还有一万余元现金未被取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刘女士。据刘女士回忆,取款时,ATM机显示处于取款状态。在误认为是自己银行卡的情况下刘女士取出了500元现金,退卡时才发现现金误取,于是报警求助。民警接过了刘女士提供的银行卡、取款凭条以及500元现金。  20日,民警通过银行工作人员联系上失主林先生。在取回自己遗失的财物后,林先生感谢民警热心帮助,并致电刘女士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