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助困难群众圆梦

来源: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4-10-30 08: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台江区今年全面开展“微心愿”活动,通过征集心愿、落实心愿、跟踪回访等步骤,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帮助群众实现个人“微心愿”和小梦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044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共征集到群众“微心愿”877个,已有591个“微心愿”被认领兑现。

  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社区“微心愿”一览表、社区“心愿墙”、LED公告板、官方微博、短信通知形式,以及网络发布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发布后,社区里的党员志愿者积极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主动与求助人对接,形成一对一帮扶服务,一个个“微心愿”逐步实现。“微心愿”活动主要针对生活困难的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困难党员、70周岁以上老党员、空巢老人、下岗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等困难群体。

  为了拓展‘微心愿’,活动还依托福建首个志愿者数字化管理平台APP——“微时刻”平台,探索建立线上线下联动的服务群众机制。通过运用数字化党员志愿服务平台,由社区党组织和专业社工根据居民的实际,为居民量身定制包括助老敬老、就业指导等十几项志愿服务项目需求菜单,居民可自由选取志愿服务项目,形成特殊的“微心愿”志愿服务订单。

  此外,区里还组织全区党员利用“八小时”以外和节假日等业余时间,线上注册报名参与“微时刻”志愿服务活动,由智能平台统一分配调度,安排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实现社区居民需求和志愿者专长的实时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已有538名党员志愿者在“微时刻”登记注册,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25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