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严立武莅临鳌峰街道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鳌峰街道 发布时间: 2014-10-17 09: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严立武到联系点鳌峰街道检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部长听取了街道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常委讲话指示、省委督导组到台江调研讲话指示和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的汇报,并对街道“两方案一计划”的实施提出意见建议,就街道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充分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整改,一件事一件事地落实,无论是班子的问题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进一步梳理细化整改方案,对于每条整改措施,都要明确的责任人、完成时限,对怎么改、谁来改、什么时间完成、完不成怎么办,都要有明确具体的说法,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坚持开门整改,对整改的过程都要让群众来参与,来评判,诚心诚意接受群众监督,整改结果由群众说了算,对群众不满意的绝不轻易放过,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既要坚持立行立改,集中力量改正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立足长远,切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下一步,要在巩固“四个万家”活动中已取得重要成果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为作风建设形成长效化保障”的要求,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好,通过深化改革,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制度的“笼子”锁得更紧一点,制度一经确立,就要确保贯彻到位、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执行,不能让制度成为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