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实践办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9-26 09: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市委教育实践办组成4个工作小组,分赴市人大、市政协和闽侯、台江等县区,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各界代表普遍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干部党性观念、为民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特别是突出解决了群众关注的部分热点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在座谈中,党代表表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自己而言是一次人生观和世界观的深刻洗礼,让自己真正知道“依靠谁、为了谁、我是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多次征求听取他们对活动的意见,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所提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及时办理和反馈,明显感觉到对他们的意见重视程度和办理速度比以前更到位更快了。基层群众代表则普遍从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可喜变化。一些基层群众代表说,他们明显感受到政府部门办事干部的态度、作风、效率好多了,过去办个证要花很长时间,有时找熟人还拖拖拉拉,现在办理速度快多了,也不用托熟人找关系,而且程序、结果都是公开透明的,让老百姓比较放心。还有一些基层群众代表谈到,过去长期解决不了的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得到了解决。一位台江区的基层群众代表说,广达路鑫富达小区250多户拆迁户10余年办不了产权证,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经过市委督导组督促,现在已可以办理产权证了,让他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给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

  座谈会上,各界代表还对做好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他们普遍希望市委能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把一些好的做法、作风用制度巩固下来,让党员干部真正把群众的利益、群众的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已于8月24日在《福州日报》公布,意见建议受理电话:0591—83362842,联系人: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