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卫生局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区卫生局 发布时间: 2014-09-12 09:3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5日下午,区卫生局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疾控中心主任、党委委员胡建文同志通报相关情况,林茂局长部署全区教育实践活动下阶段工作。区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邱建强到会督查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书记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胡建文主任在通报时说,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谈心交心做到谈通谈透谈到位,自我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撰写对照检查情况时,坚持发扬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截了当、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切实做到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推诿、不回避,对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不护短、不遮掩。针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广泛收集的意见建议,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林茂局长就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时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拾遗补缺把好“质量关”, 及时开展“回头看”,总结工作、拾遗补缺;二、要从严从实把好“整改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三、要建章立制把好“防范关”。坚持围绕反对“四风”、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四、要履职尽责把好“指导关”,加强对下一环节工作特别是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制定“两方案一计划”,确保整改抓出实效,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五、要服务大局把好“成效关”,做好深化医药改革工作,缓解“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促进卫生事业发展。

  最后,邱副组长发表指导性讲话,充分肯定区卫生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区卫生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主题把握准、问题查找深、民主氛围浓等特点,开得认真扎实、富有成效。并就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要强化思想整改,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要突出问题整改,聚焦“四风”,立行立改;三、要着眼制度建设,常态长效,标本兼治;四、要立足严督实导,敬终如始,善做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