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观看《公仆》电影,学习谷文昌精神

来源: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4-07-15 08: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7日下午,区委信访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公仆》,通过对影片的观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对照先进典型,结合实际找出差距,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影片透过当今年轻人的视角,真实再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带领群众植树造林、根治风沙、新修水利,把一个荒漠化的海岛建设成海上绿洲的先进事迹和体恤百姓疾苦,为大众谋福祉,为党和人民事业忘我工作的动人情景;突出表现党的好干部毫不利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清正廉洁,一尘不染的精神;艺术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参加革命是为什么,当了干部应该做什么,将来身后应该留点什么”的历史课题。通观看,大家被谷文昌的事迹深深感动,经受了一次共产党人崇高品质的精神洗礼,

  观看后,局长郑文青同志指出,进一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活动,就是要学习谷文昌同志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致力发展的实干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品格,注重生态的发展理念。区委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根据形势学,带着目的学,带着思考学,通过学习达到提升能力、增强素质、树立形象的成效,充分发挥信访工作直接接触群众的职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