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审计局开展社会抚养费专项审计

来源: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4-06-20 09: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台江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局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局支部以“四个万家”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延伸到审计工作一线,在审计一线学习、指导,以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成效推动审计工作,以审计工作新成果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新成效。以开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项审计,针对社会抚养费征、管、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此次审计突出三项内容:一是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审计社会抚养费的征收程序、范围和标准是否合规、合法,是否存在使用非专用票据征收和违规征收等问题。二是社会抚养费管理情况。审计社会抚养费管理是否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有无坐收坐支、挪用、贪污等问题。三是社会抚养费使用情况。审计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和各街道社会抚养费支出账目,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社会抚养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