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台江法院 发布时间: 2014-06-18 15: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认真学习兰考民主生活会

  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中央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河南省兰考县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兰考县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的经验做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掏心窝子交心谈心,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动真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组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要求全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要聚焦“四风”,开展“六查”,即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并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杜绝工作人员代写,严禁抄袭照搬。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剖析深刻、触及灵魂,写得实、画像准,做到文字表述朴实简练。文件同时重申了撰写内容、撰写形式和提交审核程序。

  三、召开作风建设情况通报会

  台江法院召开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民主评议和收集意见建议情况通报会。台江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吴喜权同志对法院作情况通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该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实践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台江法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显著,通报了台江法院领导班子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二要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三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四要以整风精神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五要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六要切实把领导和督导责任落到实处。台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学健在听取通报情况后作了表态发言,他再次感谢督导组和社会各界对台江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承诺会认真对待指出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号召全院要认真贯彻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法院整体工作格局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会上,督导组还就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与每位班子成员分别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