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委主要领导新春调研辖区重点企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2-10 17: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7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就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企业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在福州金融控股集团、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梁栋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并对两家重点企业近年来为台江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梁栋说——

  台江人文底蕴深、产业基础实、干部精气神足 ,当前正围绕“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目标定位加速发展,希望两家重点企业持续加大与台江区合作力度,帮助吸引上下游产业入驻台江,助力台江重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

  梁栋表示——

  台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更好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梁栋在走访融信福建区域集团后,还实地考察了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中平路、青年横路等处,了解商铺入驻情况、品牌特色等,现场研究商业业态、景观改造等情况,并对街区功能布局、古厝保护、文化展示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梁栋要求——

  要注重政企联动,围绕区党代会确定的五大重点产业方向,努力创新运营模式,招引龙头企业落地街区,助力台江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文旅商融合发展,利用好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借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管理经验,加快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发运营,做足街区管理精细化文章,着力培育多元文旅消费市场,提升街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要充分挖掘街区历史文化,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讲好古迹建筑典故,真正将文化植入渗透到街区每一个细节中,让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台江的文化新地标、城市新名片。

  区领导杨奇、朱腾、吴亮、吴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