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 提质增效开新局

——区市场监管局发挥认证认可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6-11 15: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保安全底线”、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意义。
  近期,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以6月9日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办实事与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群众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实施,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超越。
  为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增强市场竞争力,区市场监管局持续进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帮扶活动,围绕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方向,推进数字产业和现代商贸服务业提升标准、融合发展,邀请认证机构专家共同走访新中冠智能科技公司、金钱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骏鹏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子商务、大数据信息技术企业,进行认证专业指导和商标专利政策解读,提供“量体裁衣”式精准化、专业化服务。
  在新中冠科技公司,该局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大数据应用、运营模式及发展方向,并就企业关心的管理体系认证、商标专利保护、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选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出了质量提升具体措施。
  在调研中,该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新中冠公司致力于提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主营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B2B 互联网及政府采购互联网四大板块,业务已涉及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等情况后,主动指导企业通过ISO90001(质量体系认证)、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积极申报“福州市政府质量奖”,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新中冠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市场监管部门专业指导,我们更加认识到质量认证和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辖区内17家检验检测机构向国家认监委网站上报认证活动403起,开展认证认可活动现场监督130起。下一阶段,该局还将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