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线上线下聚合力 筑牢网安“防护墙”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5 15: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引导辖区未成年人正确认识互联网,合理利用互联网,养成自觉文明上网的文明理念,远离不良诱惑,台江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多举措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福州市宁化小学联合台江区妇女联合会、福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宣传》手册,普及网上自我保护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关注网络安全、文明用网,树立“四有”好网民理念,自觉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福州市台江第二中心小学向学校师生及家长发出守护网络安全倡议书,号召大家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三是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四是唱响网络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 

福州市双虹小学通过广播、LED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等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课,制作手抄报,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教育目的,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儿童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构建绿色网络,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