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8-31 15: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文明出行,平安相伴。佩戴安全头盔是保护电动自行车骑乘者生命安全的有效举措。为凝聚文明交通共识,共建共享平安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台江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福州第四中学、上下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台江交警大队铁骑中队联合开展“佩戴头盔 安全出行 共创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通过小喇叭、宣传标语牌等方法,劝导市民群众遵守交规、佩戴好头盔,引导群众树立“一盔一带”的文明交通意识。 

后洲街道全街总动员,发动辖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志愿者深入辖区各小区、商铺、交通路口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案例讲述、发放宣传手册、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等方式,让辖区居民认识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共同打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台江区滨江幼儿园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学习活动,发布安全倡议书、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拍摄安全儿歌,教导小朋友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告别交通出行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护自己安全,让家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