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港街道开展春季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敲门提醒”行动

来源:台江区新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3-04 16: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省、市、区关于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确保“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期我街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3月4日,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健、办事处主任郭焰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段警、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小区、市场、景点、校园、商圈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督促辖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及春季复工复产等工作,确保春季“开门稳”。
     
  李健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六一加油站、光明小学、携城茶都、雁塔四巷等地,现场查看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以及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并抽查了部分消防器材。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发放“敲门提醒”的提示单,提醒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及春季复工复产等工作,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隐患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李健书记强调: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麻痹大意,严防因春季气候多变,各类不利于安全生产因素的发生。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要深化春季安全生产“敲门提醒”行动,敲响“安全警钟”,切实维护“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