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多部门合力!深入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台江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2-01-10 10: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月10日上午,由区安办牵头,应急、消防、房管、公安、街道等多方力量联合,集中对宁化街道福瑞社区福机新苑、宁化街道福祥社区锦祥佳园、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等物业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单元门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设施是否安装规范、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插座充电、是否占用消防车通道或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听取了物业公司负责人对小区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及停放情况的汇报,现场询问了相关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责令单位场所立即整改,发现楼道停放“僵尸电动车”以及堵塞安全通道的违法行为,立即将车辆推至室外规定区域集中放置,并通知到相关责任人,配合做好电动车整治工作。 

  同时结合全国发生的电动车火灾案例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详细讲解了电动车停放、充电、维修等注意事项。 

  随后,检查人员在小区出入口、单元楼以及醒目位置粘贴了电动车火灾防范通告和宣传海报,并要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鼓励广大群众如若发现存在违规充电、停放等行为的,可及时进行劝阻或投诉举报,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宣传教育,让更多的群众掌握电动自行车消防知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