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安全起航,与我‘童’行”安全自护课程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的大力支持下,鲲鹏社工走进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开展“安全起航,与我'童'行”的安全自护课程。 

  社工志愿者通过“回家大冒险”情景互动模拟日常生活中的危机场景,考验同学们的应急救护能力。 

   同学们在“回家大冒险”中经过了重重难关顺利到家。社工志愿者针对同学们在活动中遇到的危险,包括在校追逐打闹、碰到陌生人问路和身体受到他人侵犯等情景,提出自护方法,积极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 

  社工志愿者组织自我保护小测试,巩固本次活动的教学内容,让同学们明白生活处处有危险,必须提高警惕、加强预防。 

  本次课程内容贴合生活实际,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防范不良侵害的能力,相信通过本次的课程,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学会如何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