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邻里话安全,平安小区行

来源:新港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5-08 11: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以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群众防火意识和邻里互助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新港社区新港苑小区党支部邀请安磊消防教官周士为小区居民、物业人员、商铺店主等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周教官通过幻灯片和视频,向参加培训人员展示了一些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通过分析火灾原因,讲授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知识。现场提问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行为会留下安全隐患,比如有的居民指出有的人高空拉线为电动车充电,有的人在楼道堆放杂物等等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周教官特别从居家、行车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周教官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周教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围绕掌握“四个能力”,提高辖区防灾减灾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二是围绕“三懂”、“三会”,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即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报火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逃生自救。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增强了小区居民、物业人员、小区沿街商铺店主等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做好邻里安全、构建平安小区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