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宁化小学开展综治宣传月教育活动,多种形式亮眼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根据上级部署,宁化小学在3月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活动。首先,营造浓厚的综治宣传氛围,利用校门口LED播放宣传标语,布置班级安全宣传专刊,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法制教育氛围。其次,开展综合治理专题教育活动,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中普及“综治三率”常识,开展主题为“平安校园人人有责”班会的形式,落实安全教育的细节,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近日,宁化小学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综治培训活动,由分管安全的陈惠书记主持。首先,我们邀请法制副校长林波警官对校园保安进行反恐防范方面的技术指导,然后走进班级对学生开展安全讲座。他紧扣安全主题,用生动详实的案例,阐述了小学生校内外学习生活的安全注意事项,给孩子们极大的警示作用。各班级在主题班会课上,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用一个个惨痛的画面敲响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警钟。收看专题片后,辅导员们组织学生交流体会,立足身边小事谈一谈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着本次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拉开了综治安全教育月活动的帷幕,为创建"平安台江,平安校园”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