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多措并举提“三率”,齐心协力保“平安”

来源:上海街道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营造“人人知平安、人人讲平安、人人创平安”良好氛围。上海街道主要领导、街道包社区科级领导、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组成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小组,工作5+2模式,周六、周天放弃休假,进行入户宣传,收集平安信息户,发放一封信问卷,在入户的同时倾听、了解居民群众涉及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解决、上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工作希望得到居民的谅解。同时上海街道主要领导、包段领导、综治办、包段干部每日对入户情况以模拟电话“三率”测评形式进行抽查,确保平安信息户的准确率。

  同时通过开展平安宣传遍街区。上海街道发动辖区沿街店面、企事业单位利用现有的LED电子屏幕开展平安宣传工作,并利用万象城、上海新苑等处有大型LED的场所滚动播放平安宣传标语。在街道主干道、次干道、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场、学校、医院、公园、天桥悬挂彩喷43条,每个小区悬挂1条横幅合计80余条,小区各楼道更新平安建设异形牌760面。

  为有效遏制盗窃警情高发现象,提高辖区居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上海街道聘请一支由20人专业保安组成的巡逻队,以电动车、步行相结合配合公安民警在主干道、次干道、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进行不间断巡逻,街道综治办每日针对公安机关提供的盗窃案件发案较高的区域和时间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安排不同的巡逻路线,以此来挤压犯罪活动空间、对维护辖区的治安、减少犯罪、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同时综治办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保安的巡逻、尽职情况进行监督、签到。专业保安巡逻队在巡逻过程中积极地帮助辖区居民和过往的群众遇到的各种困难、有效地提升公众安全感、见警率。

  上海街道各社区民警召集小区居民召开了警民座谈会,对入室盗窃等犯案几率较高的现象提出了防范措施,并现场征求了居民对社区、警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反映的治安问题,进行了记录和解答。社区、民警、居民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有效的促进了平安社区的建设发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平安创建”的内容,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了居民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