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积极主动把好闽江游泳安全关

来源:台江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0-08-11 08: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夏天以来,福州持续高温天气,不少市民选择至闽江游泳避暑。闽江水深流急,水文环境复杂,为预防闽江游泳溺水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台江区政府于7月28日召开加强闽江(台江段)游泳安全管理专题部署会,对闽江沿岸游泳点及违章搭盖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加强沿江违章搭盖等“四乱”问题整治工作。区城管局牵头,沿江六个街道办事处配合,对沿江“四乱”问题进行再摸排、再清理、再拆除;二是加强游泳安全警示工作。区河长办会同闽江(台江段)河道管护单位闽江下游管护中心及相关属地街道,在闽江沿岸游泳点,统一制作并悬挂游泳安全警示牌;三是加强游泳安全宣传教育。发挥“一支力量”台江区巾帼护河队作用,开展对游泳点游泳群众的文明劝导及宣传教育,并加强“垃圾不落地,闽江更美丽”宣传,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意识。
  8月7日,区河长办会同苍霞街道河长办,组织台江区巾帼护河队前往闽江公园苍霞段悬挂游泳安全警示牌,并开展志愿者服务,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
  下一步,区河长办将会同闽江下游管护中心,进一步加强闽江沿岸常态化管理,落实河长巡河制度,继续做好河长制工作宣传及游泳安全教育,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美好水环境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安全、生态的闽江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