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人民法院驻区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0-01-06 10: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31日上午,台江区人民法院驻区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在区河长制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后,区建设局、区河长办、区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座谈会。会上,区法院与区河长制办公室就联合发文“关于设立台江区人民法院驻区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的意见”、建立信息共享、加强生态司法业务交流、畅通涉河涉水案件咨询建议通道、化解水生态环境污染纠纷、保护水生态环境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探讨,为推动提升全区河湖治理与管护水平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制度保障。

  今年是《台江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实施的第三年,驻区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将加强台江区内河资源生态司法预防、打击、修复作用,进一步完善内河生态资源行政执法与水生态环境司法衔接工作机制,推进河长制与司法部门联动,让内河水环境生态治理事半功倍,是落实台江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健全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生态环境审判衔接工作机制的创新举措,是对标新使命、新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共建清水秀岸的美丽台江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