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区主干河道治理进入验收阶段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3 16: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城区107条主干河道和49条现状支流治理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2019年12月29日,全市已完成99条主干河道、23条支流治理。目前,城区主干河道进入验收阶段,验收完成的河道全面对外开放并转入管养阶段。

  据介绍,已治理的河道水质不黑不臭,部分河道水质主要指标达地表V类水标准。全市累计埋设永久截污管道249公里、清淤295万立方米、新建生态驳岸90公里。在截污系统建设上,新建智慧化截流井896个、调蓄池51个、泵闸22个、小型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3座。在沿河环境上,共新建串珠公园270个、滨河步道500多公里,沿河环境显著改善,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连续两年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今年,我市在做好收尾工作的同时,将推动未纳入PPP项目包的义序河、螺洲四支河、义井溪等3条主干河道治理及晋安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