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铁港河截污系统即将贯通

来源:台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1-23 10:2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昨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打铁港河的截污系统有望在12月10日前贯通并正式投用。打铁港河国货路以北约600米河道的两岸景观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国货路以南约800米河道的两岸景观将结合南公园片区旧改进行提升。

  据悉,23日晚上,打铁港河开挖深基坑的材料就会到位,很快可以开挖。因为打铁港河担负着引晋安河水补入达道河、三捷河的重任,所以保持着高水位。所有施工都必须在高水位条件下进行,增加了不少难度。

  目前,打铁港河的截污管道还有两处没有贯通。一处位于湾里三弄旁,约10米长;另一处位于光明港花园旁,约20米长。施工人员通过拉森钢板桩等支护设施,开挖深基坑来清障。基坑深度将达到6米。

  打铁港河约1.4公里长,以国货路为界可分为南北两段。北段约600米的步道和沿河景观建设正在收尾,3个临河串珠公园都已建好。南段长约800米,将结合周边古建筑打造历史风味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