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一月一抽查”,推动河长制全面落实

来源:台江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8-05-23 11: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6日,区河长办副主任庄海波带队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瀛洲街道、新港街道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一月一抽查”。 

  抽查显示两个街道河长办均能较好地完成河长制相关工作,但也发现了制度及职责牌未上墙河长巡河日志不规范公示牌损坏未维护等问题。针对检查情况,区河长办对街道河长办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河长制办公室设置,对照“十有”制度做好各项硬件设施建设。二是规范填写巡查记录,并附整改前后照片。三是加强对河长公示牌的监管,防治公示牌被破坏,并及时修复已经损坏的公示牌。四是各街道河长办应准确把握上级关于河长制的意见和要求,摸清本级实际情况,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及时、主动提请本级河长全面开展巡查、调研等工作,促进河长有效履职,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