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达道河边将建地埋式污水处理站

来源:台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03 10: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站,是福州本轮水系综合治理的重要创新举措。昨日,海都记者获悉,达道河边即将启动建设一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处理站将采用地埋方式建设,日处理能力初步设计为1万吨左右,计划明年春节前建成投用。

  达道河上接打铁港河,汇入闽江,长达2.66公里,沿线老居民区、餐馆等密布,此前部分污水流入,污染了河道。

  “经过一年的治理,达道河的截污工作已基本完成,污水入河的问题已得到解决。但截住的污水如何处理,必须寻求最合理的方案。”北控水务现场负责人表示,经过测算设计后,他们决定在达道河达江路口的西北角,建设一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

  “这座处理站将采用地埋方式建设,日处理能力初步设计为1万吨,主要收集达道河和三捷河沿线的污水。”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计划,这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将在明年春节前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