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台江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闽江之心青年会举办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今年的重阳恰逢十一国庆,双节同庆,福满中华。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中华民族孝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文化,开展好“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9月29日上午,“情暖九九 与国同庆”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台江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福州红色风云故事的百年地标——闽江之心青年会青年秀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纪委、台江区监委、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文明办、福州市台江区关工委、福州市台江区茶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州市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福州市台江实验小学、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福州青年会协办。 

活动在民乐合奏《步步高》中拉开序幕;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春满人间》,将敬老孝老的美德化作袅袅乡音,为现场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评话表演《红色地下航线》,用福州方言讲述闽江红色航线上革命故事;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带来的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铿锵有力的童音展现新一代青年人的少年壮志;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老人自救与互救技术(心肺复苏+AED),展示出掌握自我救护方式的重要性;女声独唱《金风吹来的时候》、琵琶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歌伴舞《祝福祖国》等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主办方与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一起为受邀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老年代表送上重阳慰问礼,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中华民族孝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好人好报 德有所得”的社会风尚。   

近年来,台江区积极探索孝老、敬老、助老新模式,开设52家长者食堂,设置9个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站,组建多支养老志愿服务队伍,精准服务老年人群体。同时,台江区将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和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阳主题活动,进一步增进尊老爱老情感,打造文明幸福城,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