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台江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在“闽江之心”举办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4 15: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传承优良家风文化,9月9日晚,“月满中秋 家国情浓”——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台江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最美城市滨江会客厅”——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办,为榕城市民送上了一场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 

本场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纪委监委、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瀛洲街道、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台江区文化馆协办,福州市城投集团为支持单位。 

活动在打击乐表演《花好月圆》中拉开帷幕。古诗词朗诵《明月几时有》,带领观众跨越时空,与古人同赏中秋的良辰美景;歌曲《院士礼赞》为大家讲述福州籍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德榜的爱国故事;伬唱《台江味》带领大家体味台江特色小吃的美食之旅;歌曲《红色的航线》以激昂的旋律,展现闽江红色航线上“潜伏者”的故事;诗歌对诵《中秋,我们的节日》、舞蹈《霓裳羽衣》、歌曲《望月》、器乐演奏《美丽的神话》、阿卡贝拉《月半弯》、歌舞《领航新时代》等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勾勒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活动现场,“中国好人”钟凌向大家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的感悟和体会,倡议全体市民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厚植家国情,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同时,主办方为受邀来到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中秋慰问礼,进一步弘扬“德者有得 德者受尊”的社会风尚。退役军人代表、军人家属代表、港澳台同胞代表也参与了活动,军民乐融融,两岸一家亲,共享中秋。 

现场还设置了“爱心茶摊”,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送上解渴的饮品,让大家在美丽宜人的闽江畔,尽情享受秋日晚风,品味中秋文化盛宴。 

中秋期间,台江区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和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秋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认知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群众为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热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