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悟台江文化,话社区治理|团区委、苍霞街道开展“好年华,聚福州”学子视频座谈会

来源:台江团区委 发布时间: 2022-08-12 09: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勉励大学生实践活动“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的寄语精神,组织开展好台江区“好年华,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福州文化、台江文化,8月8日下午,台江团区委、苍霞街道、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中组织开展“关于台江苍霞——感悟新思想伟力,打造党建引领下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新样板”社会实践研究课题线上视频座谈会。座谈会由闽都乡习所讲师林聪生老师主讲,22名在榕高校学子和榕外高校闽籍学子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中,林聪生老师从“苍霞记忆”展开,结合“闽江之心”民俗风情,为学子们讲述苍霞街区内商贸会馆发展进程、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商贸文化以及红色地下航线等苍霞历史发展脉络。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学子们解答党建引领下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数字化时代下,苍霞街道、社区是否向“智慧社区”转型的想法和方向。   

此次“好年华·聚福州”线上座谈会不仅让在榕高校学子和榕外高校闽籍学子对苍霞的历史发展脉络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对党建引领下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新样板的研究也有了新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