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01 10: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5月31日,“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2022年台江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在宁化街道福机新苑小区举办。

活动由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宁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宁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锣鼓喧天庆佳节 歌舞齐欢乐开颜

活动主题为“邻里和乐庆端阳 粽香传承爱国情”,区文明委相关部门领导、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以及师生、居民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庆端午佳节。

开场舞《太极功夫扇》展现中华武术的文化底蕴;诗歌朗诵《端午是一条河》穿越千年,传递爱国诗人屈原的家国情怀;曲艺表演《三句半》用孩子们童稚的歌唱,讲述“化工巨匠”侯德榜的爱国故事;舞蹈表演《篮球操》将孩子们的天真活泼展现的淋漓尽致;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诗歌朗诵《读中国》带领观众跨越千年,在诗词中读懂中国,坚定文化自信;热闹喜庆的腰鼓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观众们的一片喝彩声。

礼遇模范展新风 孝老爱亲正当时

在活动中,主办方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端午慰问礼,金太阳、残疾人基金会、福建孝文家茶业有限公司为社区老人献上端午福礼,积极树立德有所得、好人好报、尊老爱老的价值导向,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

文化活动区内,包粽子、制香囊、蒸艾灸、泡足疗……,居民群众热情高涨,在箬叶飘香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端午期间,台江区以传统节日为载体,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端午节日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进一步弘扬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