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强国复兴有我,粽叶飘香话端午

来源:台江区新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5-31 11: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桃儿红,杏儿黄;五月五,是端阳;粽叶香,裹五粮;剥个粽子沾上糖......”
    2022年5月27日,新港社区携手新港街道、福州广播电视台 、福州市医疗保障局、 福龄金太阳新港苑长者照料中心、中铁八局福州地铁滨海快线项目部、新港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粽叶飘香话端午”主题活动。
 

    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和各单位志愿者们一起动手,互相学习,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工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成型了,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党员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包好的粽子和浓浓的节日祝福。

 

    携着粽子的余香,带着浓浓的节日祝福,愿社区每一位居民群众都能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端午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