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孝感福粥!台江区各学校多形式开展拗九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正月廿九复拗九,端粥端到家门口”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节日,是福州人的孝顺节、敬老节。近日,台江区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拗九节活动,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汇聚百家米 孝卿正当时 

  在拗九节来临之际,台一小、台三小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前往社区开展“一勺米”募米挑战行动,并用募集的百家米熬制成拗九粥,送给社区老人。 

  文艺大汇演 童心表孝意 

  闽剧、中国功夫、诗朗诵、舞蹈、乐器演奏……十八般武艺齐上阵,为老人送上虾油味满满的表演,获得老人们连连称赞! 

  班会话拗九 学思悟孝道 

  为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根植童心,台江区各文明校园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绘本故事阅读、校园广播台等形式开展拗九科普,让同学们感悟拗九的孝道文化。 

  志愿互助行 慰问暖人心 

  台江区各学校积极组织志愿者前往社区,为退伍老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群体送上拗九粥和节日祝福,让老人在拗九时节感受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纸笔记佳节 书画传孝心 

  黑板报、手抄报、贺卡、小作文、手工DIY长寿花,同学们纷纷动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展示自己心中的拗九,带回家和长辈一起分享,又度一年孝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