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赠汤圆做灯笼猜灯谜|义洲街道“花式”庆元宵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2-15 15: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2月14日,义洲街道全域联动、精心筹划,开展“欢庆元宵”系列主题活动。

  灯火映万家 团圆共此时 

  2月14日,义洲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台江区主场活动义洲街道专场活动“其乐融融闹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活动邀请了辖区群众一起看演出、做元宵、猜灯谜,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历届身边好人代表和五星级志愿者,形成了榜样就在眼前、好人就在身边的道德环境和舆论氛围。开展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树立文明新风,共同建设文明街道。 

   

  元宵节没有汤圆怎么行?在文艺演出之外,现场组织制作汤圆并煮起了热腾腾的汤圆,居民们每人吃上一碗,与朋友邻居聊上几句,甜味直到内心深处。“近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大家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亲近了,但是街道举办的这次活动也很有年味!”居民王阿姨吃着手里的汤圆,乐呵呵地说道。 

      

  巧手做灯笼 童心庆元宵 

  活动会场之外,一场“元宵喜乐会”灯笼DIY精彩上演,义洲街道工作人员引导辖区群众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分步骤讲解灯笼的制作过程,组织青少年学唱童谣《快乐元宵》并现场指导巧手做灯、元宵灯谜。最后志愿者们将多彩的灯笼和灯谜悬挂起来,居民们的猜谜兴趣十足、热情高涨,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本次元宵系列活动的开展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传统民俗为载体,一方面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了社区居民交流平台;另一方面通过新颖的猜灯谜活动吸引居民了解社区,增强了居民的家园意识;下一步义洲街道将继续创新服务形式,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开展,助力社区文明建设。